酷!2016 CES展 吸睛科技報你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2016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日前在拉斯維加斯圓滿落幕。今年最特別的是,汽車業與科技界的合作,讓展場出現不少概念車。話題十足的無人機與VR,也是精銳盡出,來看有哪些吸睛的創新產品。

2016年科技盛會CES消費性電子展,在拉斯維加斯圓滿落幕。新的一年,備受矚目的產品首先看到,美國新創公司(Faraday Future)發表的電動概念跑車FFZERO1,外型未來感十足,可用手機調節車身,監控車況,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320公里。

2016 CES,電動概念跑車
2016 CES,電動概念跑車

而國際大廠的開發主軸,則是結合自動駕駛與能源的概念,開創純電動駕駛的無限可能。BMW推出的最新概念車,以高畫質攝影鏡頭取代傳統後照鏡,並引進手勢辨識系統輔助駕駛人。

BMW北美部門 蘭迪.卡瓦尼(Randy Cavaini):

「你可以看到,人們視自己的車子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這就是移動能力,因此,將科技和功能加入汽車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對汽車業來說,這是個非常重要的展覽。」

去年開始流行的無人機,也是一項超級熱門產品。今年各式機型齊發,功能更多更進步,令人眼花撩亂。

DJI 亞當.納伊貝格(Adam Najberg):

「它們配備更好的感應器、更好的鏡頭,無人機的表現會更好。這真不可思議,就像電腦,每一代都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好。」

2016 CES,無人機
2016 CES,無人機

與無人機類似,VR也來到爆發期。大廠紛紛推出新品,體驗區的人們,個個沉浸在虛擬場景帶來的視覺感受。

Oculus 傑森.魯賓(Jason Rubin):

「現在我們的狀況,不論是螢幕技術、處理器技術,每一個環節,實際上都足以欺騙你的眼睛,虛擬實境將持續成長。」

還有一款令滑雪者眼睛為之一亮的背心,只要穿上它,在使用者失去平衡的時後,背心會在0.1秒內充氣完畢,減緩使用者在落地時的撞擊力道。

另外,擁有超大螢幕的智慧冰箱,內建攝影機,用手機就可看到冰箱內的東西。還可幫忙列出採購清單、做為留言便利貼、查食譜等等,儼然是家中大小事的連線中心。

智慧生活與娛樂應用的大趨勢,已一步步改變民眾的未來生活。

剪輯:陳怡吟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