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驚人預測香港未來 惹黨媒狂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3 日訊】預言香港2025年現實的獨立電影《十年》,因涉及中共炮製假槍擊案推23條、港獨、廣東話被「消音」,文革「紅衛兵」再現等敏感話題,被認為和現實有驚人的巧合,上映後票房相當火爆。不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昨天卻發表社評,惡意批評。

《十年》上映一個月,票房已經超過300萬,效應比美《星際大戰》。

因涉及敏感話題,《十年》目前在香港一些影院低調上演,不過場場爆滿。大學生秦小姐留著淚看完電影後,感覺很有共鳴。

香港大學生 秦小姐:「裡面有中共官員說,香港越亂越好,現在確實是(香港特首)梁振英也想做這件事,挑起分化。比如批評港獨,港大學生是港獨,....李波事件說強力部門到香港來,破壞一國兩制,讓人感覺特別有共鳴。」

對於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批評電影嚇唬香港社會,宣揚絕望,有評論員批評有關言論無公信力,反而幫電影宣傳。

香港評論員 黎則奮:「環球時報最左,每件事情都從最左的角度講,比如一樣都衰了,上次講李波事件,結果給中央放消息說,不代表官方傳媒。(很多人)都想去看,禁片肯定更多人看,肯定。」

秦小姐則認為,電影反映的未來沉重卻未絕望。

香港大學生 秦小姐:「其中一個主角說,我們做事情不是看行不行,而是看應該不應該....,我們去爭取、民主、人權的價值,就是應該做的事情,不會絕望。」

《十年》包括《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本地蛋》,分由五位年輕導演拍攝而成,被視為香港去年最重要的電影。

新唐人記者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