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不公?藝人民眾杯葛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3 日訊】部分著名好萊塢演員決定抵制今年的奧斯卡獎,因為已經連續兩年提名名單中全是白人。那麼少數族裔演員,過去在奧斯卡得獎記錄為何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今年的奧斯卡入圍名單于上週公布後,包括威爾.史密斯夫婦等藝人,已經宣佈不會參加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因為本次提名未能反應出娛樂界人士的多元文化背景。

一名南加大的學生談及為何人們要杯葛奧斯卡。

南加大戲劇藝術學生Salome Mergia:「因為人們覺得不被重視及缺乏代表,因為人們每日生活的世界與此不同,希望多元文化能在民眾看到的藝術作品中呈現出來。」

於此同時,今年憑藉《45年》一片被提名為最佳女主角的夏綠蒂.蘭普林則表示,杯葛行為是對白人的歧視。

根據2000年以來的提名與獲獎資料,經濟學者們表示,與亞洲、拉丁和其他少數族裔相比較,非洲裔的藝人更常獲奧斯卡提名及頒獎。

南加大戲劇藝術學生Chris Ramirez:「我想看到公平競爭,不希望標準因個人喜好而變,希望最棒的人獲獎,有最傑出表現的人得獎,這是我在乎的、能接受的,這與因為其他評選因素而頒獎不同,這種做法會讓我感覺內在被撕裂。」

迄今為止,只有一位東亞演員曾獲奧斯卡獎:日本裔的Miyoshi Umeki曾因1957年的「Sayonara」一片獲頒最佳女配角獎。

不過,一位名為Luise Rainer的奧地利人,曾因為在1937年的浪漫劇情片《大地》中飾演中國人,而獲得了她的第二個女主角獎座。

新唐人記者 李姍 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