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翁懷舊桌遊趣 大小朋友玩樂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4 日訊】彰化新年期間將推出「懷舊桌遊趣特展」,民國50年代廣受歡迎的大富翁、60年代的升學遊戲、彩色陸軍棋等懷舊小遊戲,在這裡都可以玩得到。

主持人:「機會4,1 2 3,真的是機會,喔,經營彰化小吃,獲利1000塊。」

骰子一骰,小朋友拿著小圓錐,按照點數前進,這張超大幅的改良型大富翁,小朋友玩得津津有味,其實這是50年代,很熱門遊戲,現在,遊戲格子都改成彰化地名事物,也讓小朋友一邊玩,一邊認識彰化。

小朋友:「(這個好不好玩),好玩。」

小朋友:「我們在學校有玩過,(現在玩到這個怎麼樣),很好玩。」

還有陸軍棋、大貿易、小木偶、升學遊戲等等,收藏家展出珍藏時表示,在沒有智慧型手機遊戲的時代,這些可都是當時同儕聚集聊天、聯絡情誼必備的小遊戲。

收藏家 廖永健:「它想要讓各位在小時候在玩的時候,藉由一出生,然後立志往前進,當然最終點,我們那時候是一個院長這樣子,就勉勵說在遊戲的過程中,可以鼓勵大家升學的方式這樣子。」

新年期間,闔家團圓,各種懷舊桌遊趣,老少咸宜,民眾可以透過遊戲,了解時代的社會變遷,對比現在與過去的文化差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