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蔡英文無意製造轟動 今日點擊(2435-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5 日訊】        提要

英媒:蔡英文無意製造轟動

電影《十年》預示香港未來黑暗面,望港人覺醒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週末的時候,在我的YouTube帳號下面,節目下面,看到有點類似這個,李毅吧或者帝吧的人出來了,這個就代表罵街一通就來了。

這次挺有意思的,當我們在分析有關帝吧那個節目的時候呢,有人說了他在那兒罵我們,帝吧的人從來沒有罵人,我們完全是講道理,台獨才是罵人的,說什麼都有。

我覺得挺逗的啊,這次我們沒罵人,你聽明白了這次我們沒罵人,這是商量好的這次不罵人。那結果在我節目當中,那裡頭基本就是罵人的啦,你看罵得挺逗。

說這個就罵我啦,說這個傻茬我看他這麼多年啦,他從來就沒改變過,他一直就這樣得不得,好像共產黨就得在他嘴裡得巴死了,我看他死了共產黨也不死。

你聽這話吧,這個傻茬大家明白,我看他這麼多年了,我這麼傻茬你看了我這麼多年了,你是什麼個角啊!提高點專業素質啊,提高點專業素質。

還有一個比較典型的,我一看他就是美國的叫什麼,吃著美國飯、拉著美國人的巴巴,替美國人說話;吃著美國飯、拉著美國人的巴巴,替美國人說話,從中央也不知道從中央情報局,拿了多少錢,拿了美國人多少錢,我最看不上他。

我在這是他自己說,我在加州這麼多年了,我出國很多年啦,我最看不上這種吃美國人飯、掙美國人錢、拉美國人巴巴的。

他在加州住了那麼多年啦,他最看不上這個,那他加州他也是美國,對不對!他吃了美國飯、拉著北京糞呢!那你就有本事了,那太平洋有點兒大,對不對!這事兒這是個功夫,對吧!這是個功夫。

很多罵人的基本就是這麼講法,對不對!而我說這個概念就是,如果你罵我傻,

你天天看我的話,這事兒有點對不起你自己,所以我說得明確的角度講,所有負責中宣系統的,負責在帝吧訓練的人,提高點素質,基本素質。

共產黨毀人不倦是摧毀的毀,毀人不倦,所以在黨的體制之下,存在的東西存在的人,無論你是真的,無論你是假的,你做任何事情,既坑別人也玩兒自己。

所以這是我勸大家的,那有緣相遇,甭管你是罵我你埋汰我你咒我,說什麼都成,當你提高點素質的時候,我覺得還有的一玩兒;如果你一點兒素質都沒有,你罵我就像說的,我看這傻茬我就不喜歡,我看這他這麼多年了,你看我傻茬不喜歡,你怎麼看這麼多年啊,我都替你著急。

 

英媒:蔡英文無意製造轟動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蔡英文無意製造轟動。

那這篇報導來自於,英國很著名的《經濟學人》雜誌。它講說蔡英文當選為台灣總統,不是要試圖製造大轟動,這個概念就有一個本質的概念,不製造大轟動。

它的言外之意,就是她不會跟今天的大陸有著曾經被大陸人,被大陸的體制描繪的那種直接的衝撞,應該是不會的。那蔡英文和她的民進黨的勝利,代表著世代的交替,是蔣介石時期以來,國民黨首次在立法院失去了控制權。

而年輕,台灣的年輕人,和觀點更加自由的選民的熱情的參與,突顯了這次世紀大選的內容。所以台灣未來的中流砥柱,她再執政四年嘛,年輕人是整個社會的真正的基礎和未來,更追尋著自由的概念的選民,也就是更尊重自己,更覺得自己應該真正像人去有勇氣對待。

文章講,2014年發起的太陽花學運的活躍分子,今天成為了新出爐的政治家,時代力量成為了,在中華民國的立法院當中的第三大黨。

處在風口浪尖的蔡英文現年59歲,雖然她不像時代力量的創始成員之一,但是她卻體現出進步的精神,她又是一個法學學者、貿易專家。而低調的蔡英文,卻無意隱藏著鋼鐵般的意志

其實這麼說起來,就是滿有意思的,就是說她的當選的本身,跟她個性的某些東西,有著一種內在的對比。在今天的明眼人的眼睛裡會感覺到,她更加的實際、更加的真實,她並不像某些政治家的那種忽悠啊,這個那個,她沒有。

她的經歷是一個極其務實,又相對人性的一種直接的表述。蔡英文在任期間面臨的最難問題,恐怕是台海關係。兩岸關係在馬英九期間有所改善,這裡主要的項目就是與習近平見面,然而對更多的台灣普通人來說,並沒有因為跟大陸更加緊密的貿易關係,而獲得好處。

所以貿易協議的黑箱操作,是促成太陽花學運的直接原因之ㄧ,這就是馬英九的政策,只讓少數的國民黨和與國民黨有關的那些生意人獲利,而並沒有讓老百姓獲利,這是關鍵所在。

它說蔡英文對大陸的態度可能會更冷,但不至於無法接受的冷,因為習近平堅稱中國堅持九二共識,而蔡英文則拒絕此共識。

我個人認為呢,我跟大家介紹過,在蔡英文當選的時候,我曾經引述了當時馬英九見習近平時候,蔡英文發表的聲明。蔡英文提出了三個條件,只要遵守這三個條件,蔡英文願意與習近平見面。

而習近平要求的九二共識的唯一前提,承認一個中國,不能分開,今天說了一大堆也是說到台獨的概念,對不對!而台獨的本身卻是共產黨一手造成的,是共產黨一手造成的。

中華民國從他成立起來,是共產黨一手造成的,中華民國從它成立起來一百多年,一直在那裡,那共產黨成立了中國人民共和國,像個蠍子插進去60多年,反過來出現了說你不能分裂。二奶要搶正房然後汙辱正房,跟這個老公跟這個男人有二心,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品質。

蔡英文在當選的感言中說,呼籲中共領導人,強調兩岸關係應該是,尊嚴和互惠的基礎上,尋求接受的互動方式,所以這是一個關鍵的概念,對吧!它需要尊重需要互惠。

而今天的中國社會共產黨的價值觀,是摧毀人的尊嚴,所以人家為什麼不接受,就在這裡,那這都是一種價值觀的衝突。

 

電影《十年》預示香港未來黑暗面,望港人覺醒

我們剛才說的是台灣,在這個背景之下,香港拍個電影叫《十年》,它說預示香港未來黑暗面,導演渴望著港人的覺醒。

十年這個電影是香港獨立的一個電影,是以十年後的香港為藍本,藍本裡面它是用了五個故事,這有點像賈樟柯的天注定,用了五個故事,來描述十年之後中共對香港的侵蝕。在香港表現出來的,香港的真正核心價值被摧毀之後的現狀。

文章提到說電影講出了一個浮瓜的故事,浮瓜講的是在香港推行國家安全法,講了一個自焚的故事,提到了香港港獨主義者自焚抗爭的概念,這是自焚。

那方言中講述了廣東話被淘汰的恐懼;冬蟬講述了叫保育意識所做的探討,而本地蛋在講述著,上面四個故事的背景之下,出現十年之後叫民眾盲從盲撐,很可能產生在香港產生,文化大革命式的紅衛兵。

那這個做法就非常類似賈樟柯的影片,所以這個影片,在香港引起轟動,是因為所有香港人都不得不考慮自己的未來。那香港有未來,自己才有未來,香港沒未來,那自己就沒有未來。

什麼樣的未來,人的基本尊嚴的未來,而在中環地區,也就是香港的中間分子,和社會的中間力量,稍有一些經濟實力的人,和有一些社會層面的人,再次討論外逃的事情。

也就是說稍有基礎的人,從撤離香港再次出現在澳大利亞、新西蘭、法國、英國、美國、加拿大,在這些地方再次製造來自香港的移民潮。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