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生技年!宣明智:年底招500人拼上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5 日訊】儘管台經院下修GDP,不過,台灣除了電子科技實力驚人,還有號稱鍍金產業的生技族群,將成為未來政府發展重心之一,今天聯電名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就喊話,今年將增聘500人專業人才,看好生技業發展前景。

聯電名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和兒子宣昶有同場出席,看好生技業展望,以及新政府上路後,政策面加持效應,要加碼網羅人才。

聯電名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生物科技和醫療,我相信將來要組成的政府,對這部分會予以高度的重視。在今年的下半年,大幅的來招募人才。」

宣捷生技總經理 宣昶有:「我想我們今年是,今年年底可能五百人。」

宣捷生技,主攻幹細胞、新藥開發,年底將擴編招募500人,相較去年編制(200人)增加超過一倍,主攻婦幼健康照護市場的「宣捷生活」,也與國內19家醫療中心洽談合作,進攻兩岸三地通路。

聯電名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那我們必須要走上市上櫃這條路,因為我們剛剛看到的是一件很大很大的事情,我們將來必須要大眾的資本,來支持這樣一個理念,來變成世界級的公司。」

台灣生技業,新藥開發、專利藥研發,在國際間嶄露頭角。年複合成長率5.2%,2020年產值將突破三兆,光興櫃市場就有1/4個股與生技相關。 宣明智認為,隨著大數據、物聯網智慧家庭更加普及,醫療將走入生活層面,與民眾密不可分。

聯電名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高通量的生物資訊,影像的數字化,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這些然後再加上大數據。就強強互補,就是有很多可以做的東西。」

人口高齡化,健康產業需求上升,在政策面、產業面加持下,生技市場今年或將如雨後春筍般,百家爭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