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素人從政!柯文哲日本都知事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5 日訊】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之行,今天來到第二天,與日本東京都知事舉辦雙方會談。同為政治素人成功轉換跑道的兩人,互動,很熱絡。

台北市長柯文哲:

「希望透過台北跟東京更多的交流,讓我們雙方可以有更多更多的來往跟,那就,我們就把今天當作是一個開始吧」

柯文哲在與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的對談中提到此次訪日的三個目的,運動、防災和老人問題。並表示會在今後加深與日本的交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

「我們回去以後會組織一個,台灣日本的友好議員聯盟,將來會做,在議員方面也會透過,也會透過這些組織,進行雙方更密切的來往。那我想在公務員方面,我們也可以考慮有相同的這種機制。」

2015年,台灣赴日旅行者人數有367萬人次,而日本赴台人數卻只有160萬人次,他希望通過增進雙方的互動,帶動更多日本人到台灣旅遊。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也表示十分喜歡台灣,曾多次赴台,會在晚餐餐會時給市長看他與家人到台灣旅遊的照片。

上任後初次訪日,被問起對東京都知事的印象,柯P覺得舛添知事十分友善,收到許多禮物,回台灣後會好好研究。

台北市長柯文哲:

「他送給我很多書誒,那個,這個東京不是有2020的計劃,還有,一本蠻有趣的書,東京防災手冊,我回台灣看一看。」

兩人都是從素人轉入政治,也都有不小心踩到地雷的經歷。

台北市長柯文哲:

「我猜跟我一樣,同樣的毛病,就是在學校跟學生講話講慣了,一下轉到政界來,常常會踩到地雷。」

柯文哲表示,台灣與日本在許多方面都十分相近,希望通過這次交流讓雙方有更密切的往來。

新唐人記者 真? 顧星音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