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芳銘買電信三哥 鴻海布局數位匯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6 日訊】台灣有線電視業版圖,或許又將洗牌,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以個人名義,投資百億,取得台灣寬頻通訊經營權,外界解讀鴻海插旗,進軍有線電視版圖,將掌握超過七十萬有線電視收視戶。

鴻海副總裁呂芳銘,跟著機器人Pepper手足舞蹈,為郭董操盤電信事業的他,拋出震撼彈。

呂芳銘以個人名義(成立Dynami Vision),外傳斥資百億元,買下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藉此掌握,台灣第三大系統業者,台灣寬頻(TBC),百分之百股權與經營權,囊括有線電視用戶70萬戶。

鴻海集團副總裁 呂芳銘 (2015.11.21) :「機械人,自動化,人機介面,無線通訊,3D我們現在也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哪。」

呂芳銘本人強調,投資案與鴻海和亞太電信無關,但外界解讀,鴻海將補足數位匯流,欠缺的最後一塊拼圖。

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世昌:「鴻海郭台銘之前也想併購中嘉,不過卡在黨政軍條款的問題沒有成。因為TBC是台灣第三大系統業者,手上有七十萬,所以他如果未來想要在數位匯流產業裡面,有競爭力的話,他勢必想要把這一塊吃下來。對他未來,包括電信,包括媒體,包括數位匯流的發展,才會有更大的一個幫助。」

台灣三大有線電視,包括凱擘 (富邦蔡家)、中嘉(遠東徐旭東)和台灣寬頻(鴻海呂芳銘),台資財團陸續出手,數位匯流新勢力版圖浮現。不過包括中嘉案、台灣寬頻交易案,通通屆臨政黨輪替敏感時機。

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世昌:「不過即便現在NCC通過了這樣一個購併案的話,其實我想購併案不光是黨政軍條款的問題,背後還有一些更深層的因素,那不見得跟未來520新上任的政府的態度是一致。」

交易案,還須經投審會、公平會,以及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三道關卡,加上未來新政府對大型併購案的態度,都將左右交易成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