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醫療4.0時代 健康照護大變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6 日訊】台灣高齡化世代讓醫療需求急遽上升,當網路、與大數據匯流後,傳統健康產業跟著變革,現在除了智慧病房外,還有業者跟藥局合作,推出24小時雲端服務平台,讓醫療照護,更貼近民眾生活。

病人按下疼痛選項,護士小姐的手機,就會跳出訊息。如果病患無預警下床,馬上也會有警告聲提示。

用平板,從領藥、點餐,測控生理數據,通通都能包辦,智慧病房、智慧照護,大幅度改善醫療體系現況,降低護理師負擔,成為第四次醫療革命樣板!包括在日本、歐美地區逐漸展開,物聯網(IoT)、雲端技術、巨量資料(Big Data),讓傳統醫療照護行為,出現大變革。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當科技越來越發達,跨領域的這個科技,能夠交互去用的時候,能產生,更多的一些商品和服務。一些人天天要去面對的事情,不再那麼冰冷,而是在迎接一些喜悅。」

有業者推出號稱未來藥局的,24小時資訊平台,將大型的平板顯示幕,直接進駐藥局店面,消費者不管是買藥、買保養品,零距離與藥師進行諮詢,增進彼此互動。

耐特數位策略長 劉元勛:「所以我們這次期待說,我們透過一個互聯網的連結,達到一個O2O (Online to Offline)的連線,能夠幫助藥局,透過網路,透過一些多媒體載具,能夠讓他不用出門,就可以能夠幫助到更多的用戶,更多的病患,能夠知道一些用藥的一些資訊。」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所以將來在這上面來看的話,就說誰是靈活、快速,掌握到科技的,那可以有未來。」

國內業者技術成熟,產品逐漸走向精緻化、視覺化、行動化,不只醫院服務升級,智慧醫療健康照護也將走進日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