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害蔬菜到貨量減 葉菜類漲幅5至8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6 日訊】寒流急凍全台,蔬果類遭受寒害像是苗栗草莓、茂谷柑都被凍壞,雲林菜農忙搶收,而傳統市場蔬菜貨量減少三分之一,價格跟著喊漲,像是高麗菜每台斤從16元漲到25元,漲幅56%,菠菜漲最兇,每台斤從35元漲到65元,漲幅85%。

菜販:「來看要什麼菜加減買,明天沒菜了。」

菜販:「溫度很低,它這個顏色才會變成紫黑色。」

來到菜市場走一圈,蔬菜因為寒害效應,幾乎葉菜類全漲價,高麗菜每台斤從16元漲到25元,漲幅56%,青江菜也從35漲到55元,漲57%,吃火鍋少不了的茼蒿,每台斤從50元漲到80元,漲幅60%,菠菜漲最兇,每台斤從35漲到65元,漲幅85%。

民眾:「是有貴啦,貴了差不多一倍半。」

民眾:「香菜也很貴今天,(今天喔 你買這樣一包多少錢?),大概一包就一百元,平常才五十元。」

菜販 阿郎:「產量的話少掉有三分之一以上。」

走進菜園,雲林菜農忙搶收。

雲林菜農:「太冷了啊 突然間溫度下降太多,受不了,太冷了。」

凍傷的除了青菜,還有水果也災損嚴重,苗栗草莓園放眼望去,草莓還覆蓋白雪。

大湖鄉長 胡娘妹:「凍傷了 吃冰(像吃冰)。」

這場寒害,苗栗縣農作災害損失4400多萬,到過年前,菜價還會持續上揚,想買便宜蔬果,恐怕得等到過年之後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