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3歲童猝死遭搶屍 中共搶屍症從何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中國江蘇省一名3歲男童,日前在醫院輸液後,突然死亡。當地特警竟然闖入病房搶奪屍體,這段視頻上網後,引發網民極大憤怒。近年來,搶屍事件不斷引發群體抗爭,這種中共體制獨有的搶屍症,從何而來?來看我們的報導。

江蘇省丹陽市的一名3歲幼兒,1月24號因感冒症狀,到衛生院輸液。不料數十分鐘後,就疑似藥物過敏,突然死亡。

當地公安,介入這起醫患糾紛。特警衝入病房搶奪屍體,家長不肯放手。雙方拉扯中,孩子的屍體一度被在地上拖行。

搶屍事件,近年越演越烈,原因是,2009年以後,中共把搶屍,列為維穩的標準流程。

2009年,湖北石首市,一名23歲的廚師離奇墜樓身亡,警察搶屍,引發7萬群眾聚集抗議。

周永康掌管的中央政法委認為,死者遺體會激化民眾情緒,從此規定,壓制群體事件,標準操作就是先搶屍。

橫河:「2009年石首事件發生以後,中央政法委就曾經做了一個視頻,向全國推廣,把“搶屍”作為抑制群體事件發生的一個「標準操作」了,當出現有爭議的事件,先搶屍,他叫「移除興奮源」。」

記者查詢公開信息發現,在2000年以前,警察搶屍的現象,其實還不常見。

但1999年迫害法輪功開始後,不斷有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海外媒體報導顯示,公安搶奪法輪功學員的遺體,強行火化,幾乎成為常態。

橫河:「在這裏,不是為了怕引起群體事件,而是要銷毀證據,他不能讓這種明顯的迫害痕跡,被家屬曝光的海外去。在長期的操作當中,這才發展到後來,對於一般民眾,在某種衝突下非正常死亡,官方要去搶屍體銷毀證據。就跟當時迫害法輪功銷毀酷刑證據,是一脈相承的。」

原社科院政治所所長嚴家棋指,江澤民,把中國變成了「警察國家」,公檢法權力無限擴大。

外界認為,正是因為公檢法失去公信力,才讓民眾堅持守護屍體,不讓處理。中國只要權大於法、以言代法的現象不改變,搶屍現象,就難以遏制。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