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入中嘉 時代力量:NCC自廢武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外界質疑,遠傳繞過黨政軍條款,以購買公司債的方式,引外資入主中嘉,繼先前通過公平會審查後,NCC也放行,時代力量下午發聲明,認為NCC已經自廢武功,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更表示,等新會期一開議,便會要求NCC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

時代力量立委當選人:「NCC別偷渡,中嘉案要監督」

上禮拜才結束公聽會,NCC今天就審查遠傳入主中嘉案,雖然時代力量在NCC大樓外呼籲,「不要偷渡」,但案件仍然當天過關。時代力量下午發出聲明,批評NCC是自廢武功。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讓我們必須要提出質疑,摩根士丹利在裡面,架構了一個迴避,目前台灣法規的交易架構;遠傳徐旭東,所扮演的角色,真的只是純粹一個,摩根士丹利在這個交易案當中的債權持有人,還是會對於中嘉有線電視系統,未來的業務經營、人事任免,會存在有實質影響力。」

擔心財團影響新聞自由,時代力量聲明強調,NCC雖然有所謂「附加負擔」;不過,如果遠傳實質介入中嘉運作,NCC的承諾是,只會裁罰,不會撤銷併購案。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有很多負擔,已經受到許可的媒體們,他們根本沒有遵守;結果NCC卻毫無作為,那這樣子的負擔,毫無意義。」

交易案下一關將進入投審會,黃國昌指出,今天抗議現場,沒有任何有線新聞台出席,「可見寒蟬效應已經出現」。

他強調,台灣媒體環境不好,政府應該有所作為,繼續讓外資掌控市佔率超過20%的有電視系統,真的是出路嗎? 立院開議後,他們會要求NCC提出報告,專究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