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花海田迎故宮 年節賞花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就快過年了,年節去哪裡賞花走春好呢?在嘉義太保高鐵大道旁的25公頃有機米生產專區,冬天休耕種植一大片的油菜花和波斯菊,還用稻草完成許多卡通裝置藝術,打造成一片浪漫花海田。

黃澄澄的油菜花和粉紫色波斯菊一望無際,還有稻草製作的復活島石像磨艾,浪漫花海相當吸睛。

民眾:「路過這邊,覺得很漂亮,就下來拍拍照這樣子,還有一些是裝置藝術類的東西,用一些乾掉的稻草做裝飾,就覺得很漂亮。」

嘉義縣長 張花冠:「摩艾就是復活島上的守護神,那我們的稻田,除了要靠農夫、靠老天爺以外,也要靠守護神。」

利用25公頃有機米生產專區休耕期,打造成一片花海田;為迎接故宮南院,結合中小學和社區以稻草為主題,做成各種造型裝置藝術,開幕現場還提供「割稻飯」。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麗貞:「有機米所煮出來的割稻飯,在1月30日,我們有準備一千份,要提供給民眾來品嚐喔!。」

太保市長 黃榮利:「用休耕的這個時間,來種油菜花以及波斯菊,所以說可以營造出這麼漂亮的一個花海,希望說大家都能夠來太保玩。」

記者會上,穿著小蜜蜂和金龜子等造型的幼稚園小朋友,開心的跳舞、逛花田。這片花海隨著年假結束,將剷平準備開始插秧,想欣賞花海的遊客,可得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