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禮讚」 交響團入花壇穀倉演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您看過交響樂團在穀倉演奏?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兼樂團指揮姜智譯,在花壇鄉農會的「穀倉」,以別開生面、溫馨優雅的方式,分享古典音樂饗宴「愛之禮讚」 。

習慣於國家級音樂廳演奏的小提琴首席姜智譯,這次應花壇鄉農會之邀,將在穀倉裡面演奏古典交響曲,姜智譯表示,首次在穀倉,就像在大教堂演奏一樣,演出呈現出溫馨人情的在地特色。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 姜智譯:「在歐美國家的演奏廳,其實大部分也在教堂裡面,這個地方的殘響,還有它的音響效果,其實就雷同於歐美國家的教堂裡。」

彰化花壇農會總幹事 顧碧琪:「這裡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奏的環境,這裡表演出來的音色,好像一個大教堂的音色那麼美。」

台灣最年輕,26歲就當上首席的小提琴家姜智譯,多年演出與教學,足跡遍及歐、美、亞洲,近年來活躍於古典室內樂的推廣,也致力於提攜優秀人才。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 姜智譯:「能夠走入地方,跟地方結合,然後跟花壇鄉的穀倉,這完全是我職業生涯中的非常新鮮的一件事情,所以我覺得今天這一場的在這個地方的演出是我非常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這次在別開生面的花壇穀倉,演奏「愛之禮讚」音樂饗宴,姜智譯表示,音樂的精緻內涵不分國界、城鎮、鄉里的理念,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讓音樂能向下紮根栽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