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餐飲職訓技能 傳遞溫馨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天氣冷颼颼,能夠吃到熱騰騰又好吃的食物,可以說是最開心的了,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委託高雄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開辦餐飲職訓班,30名職訓學員準備料理,邀請鄰近社區民眾、長輩享用,提前圍爐歡度新年。

古早味的薑母湯圓、鴨方酥、滷豬腳等,一道道美味道地的料理,全是學員們的精心料理,讓社區長輩們吃得很開心,學員也很有成就感。

民眾 廖梅英:「很豐富,色香味俱全。」

職業訓練學員 黃姿文:「我自己有做了烏魚米粉,開店你就會想說,現在這個樣子如果你沒有證照,你做出來的食物,人家怎麼知道你做的好不好吃,衛不衛生,而且我們沒有受過訓練也不會做。」

現在什麼都講求證照,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指出,職訓班除了在教室授課,也積極走出教室,與民眾分享職訓成果。

高雄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 伍先棣:「30位的學習的態度,其實都非常的認真很努力,因為他們本身並不是這樣一個專業的從業人員,辦理這樣一個公益活動,一方面也希望學員可以知道回饋,有能力的話要回饋社會,第二個也希望他們在這三個月的訓練技能,能夠受到社會能夠受到大家的肯定。」

高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副主任 謝世炯:「藉著舉辦這個一個餐會,讓民眾更多的認識我們的一個職業訓練,也能夠加入我們職業訓練的行列。」

透過職訓班培訓,擁有一技之長,也能夠適時回饋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