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天皇最愛 舞鶴咖啡花蓮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您知道花蓮舞鶴地區的舞鶴咖啡,是日本天皇的最愛嗎?1930年日治時代,日本人在花蓮舞鶴進行開墾,種植咖啡面積450公頃,二次世界大戰後,舞鶴地區大多改種植茶葉,近年來台灣人盛行喝咖啡,讓舞鶴這一帶再度成為咖啡產地 。

樹上的咖啡豆,綠的、紅的都有,大人小孩一起到咖啡園區來採豆,很快的就滿滿一竹盤。

小朋友 李同學:「我沒有摘過咖啡這是我第一次摘咖啡,我覺得很有趣。」

這是盛產蜜香紅茶、文旦的瑞穗舞鶴地區,海拔250公尺左右,年平均氣溫22.7度,年平均雨量約2000公釐,非常適合咖啡生長環境,日據時代就是日本人重要的咖啡產區。

咖啡業者 陳韻庭:「全世界公認的最好的咖啡在哪裏,在北回歸線經過的國家,台灣好棒,台灣剛好被北回歸線貫穿,所以我們四季分明春夏秋冬,九月進入採收期,十月進入成熟期。」

雖然二次大戰時期,改種植茶樹,但近年因為喝咖啡的人口增加,舞鶴民眾再次復育咖啡樹。

咖啡業者 陳韻庭:「台灣咖啡又叫低碳,從日本天皇這麼喜愛以後,我們來復育它,所以我們看到百年咖啡以後,我們更確定,一顆紅色果實,種在泥土裏,慢慢復育我們的老咖啡,讓舞鶴又成為日據時代天皇最喜愛的咖啡。」

遊客 李先生:「它比較圓潤,入口第一口最回甘,跟我平常在喝烏龍茶是感覺是一樣的,第一個沒有刺激性,香氣聞起來非常特殊,不會有帶非常濃重的焦香。」

咖啡業者建議用冷水來煮咖啡,因為咖啡的活性比較夠,才不會攝取過多的咖啡因,雖然耗費一點時間,但為了一杯好喝的咖啡,等待是值得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