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訪橫濱 談大巨蛋嘆遠雄動作太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訪日行,繼續來到橫濱,他不但參觀了橫濱原鐵道模型博物館,受到當地超熱情的迎賓接待,不過,大巨蛋爭議,還是隨行媒體的關注話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橫濱是一個舊的古城市啊,所以你們有辦法在那個,在這種歷史跟現代當中,達到一個協調,這是我們,我覺得這是我們台北市將來要學習的地方。」

台北與橫濱締結姐妹市10週年,雙方簽訂消防安全備忘錄。柯文哲與橫濱市長及議長見面,領受一整排列隊鼓掌夾道歡迎,這是橫濱特有的迎賓方式。

台北市長柯文哲:

「我們兩個城市在,目前在各方面,包括這種藝術家的交換,還有這一種,其他的,特別是體育活動的交流,讓我們台北跟橫濱相對日本其他城市有更密切的這種關係。」

上午,柯文哲先參觀了橫濱原鐵道模型博物館,還說紀錄片勾起童年回憶。不過隨後還是要被拉回現實,回應大巨蛋爭議話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

「比較精確的講法就是說,其實拆不拆對我們來講都不是主要考量嘛。這是公共安全嘛,到底你,你要不拆也要公共安全可以解決嘛。所以我們,我的立場是這樣啦,沒有說一定要拆或一定不拆啦,就是說,到底在公共安全上面怎麼解決。 」

對於前日參觀東京大巨蛋,是否覺得時間太短,柯文哲表示這次來主要是和日方建立聯繫的窗口,日後再由各局處負責與日方聯繫做後續交流。

新唐人記者 金子 陳文娟 顧星音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