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中國不火了?庫克必須面對的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蘋果周二公布上季財報,雖然營收、獲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但受中國經濟放緩及智慧手機市場飽和影響,iPhone銷量只有7480萬支,不如預期。要如何在中國進入消費型經濟到來前站穩腳步,將是蘋果執行長庫克必須面對的難題。

全球智慧手機市場趨向飽和,在中國也不例外。《華爾街日報》引述分析師表示,「中國的智慧手機市場今年會持續放緩,因為這個國家大部分想要智慧手機的人都已經有了。智慧手機第一季的買氣會受這個市場的飽和影響。」

蘋果2016年第一季財報出爐,表現雖然大失所望,但在大中華區的營收仍達到184億,創下歷年新高,中國市場,佔蘋果全球營收將近四分之一。也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4%,高於其他地區。

CBSN (2016.01.27):「蘋果iPhone銷售增長的一大來源是中國,那裡的人越來越跟上潮流,並且賺更多錢,他們會像說,我們要買甚麼,我們要買支iPhone。你說的沒錯,iPhone現在在中國有驚人的銷售。他們每一年增長超過40%,但現在比預期的慢多了。」

瑞信發表的《全球財富報告》顯示,中國的中產階級人口,已經來到1.09億人。以目前,蘋果在中國的市佔排名第三,僅次於中國品牌小米和華為來看,要如何在中國進入消費型經濟來臨前,站穩腳步,在品牌意識越來越高漲的中國市場保持領先地位,或許是庫克在中國,必須面對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