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南瓜好吃 果粒還可雕祝福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南投九九峰山下有一座栗子南瓜園,瓜棚上滿是果實,栗子南瓜除了口感綿密、好吃外,園滾滾的外表,相當可愛討喜,許多遊客在栗子南瓜的肚子,刻上吉祥話,意外成為搶手的伴手禮。

雕刻著吉祥、如意的栗子南瓜,上頭還別上珍珠及紅色緞帶,南投這家栗子南瓜園,業者別出心裁,提供給遊客在果實上刻字,表達心意。

瓜農女兒 范米惠:「等待它們將近兩個星期,字浮出來之後,他們又會同時邀約,回來看他們這一顆,他們當初一起共同完成刻劃這個南瓜。」

原本爬地的栗子南瓜,只能採收一次,後來改為植棚架,栗子南瓜在上面生長,不僅果實飽滿,還可多次採收。

瓜農 范茂松:「很會生,葉子不會落葉,你知道嗎,所以它成長很好,你看摘了以後又再生。」

瓜農女兒 范米惠:「地面上你在採收的時候,它一次就必須把它的母藤就是完成,那麼像現在在棚架上種植,我們會產生第一次採收完之後,它第二次還繼續再成長。」

遊客:「這南瓜的口感就是很酥脆,很好吃,然後又很綿密,然後有栗子香氣的味道。」

用點巧思,增加了收成,也把美味的栗子南瓜,化身為創意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