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救母!印度青少年獲頒國家勇氣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一位住在印度北部城市產迪加(CHANDIGARH)的13歲少年狄善因爲在自家奮勇抵抗匪徒並救了母親一命而獲選為印度2015年國家勇氣獎。 

狄善(Dishant)的事跡得追溯到去年的4月4 日,當天,只有他和母親及弟弟三人在家。這名搶匪以跟他父親有約為借口而進到屋内。 

當時,他們以父親不在家為由要求他改天再來時,搶匪即用刀尖抵住母親並威脅要搶劫,狄善則要求放了他母親而未果。最後,他鼓足勇氣設法奪走了匪徒手中的刀,同時警鈴大作,匪徒束手就擒。 

狄善後來在回顧這起事件時說:他正準備打電話時,搶匪要我把錢拿出來並威脅殺我母親,於是我撲向他,抓住他的腿並奪下刀子,隨後我站起來,喝斥他離開。 

印度總理莫迪會在1月26日共和日當天舉行的儀式中,頒贈狄善一面獎章、一份證書和一筆獎金。 

他的母親以他為榮。她回憶說:當時門鈴響了,狄善就去應門,那名搶匪說他是某家公司的員工要來拜會她先生,狄善跟他說父親不在,但搶匪說她先生要他在家等他回來。 

狄善的父親也稱讚他保護了這個家。他說:沒有別人就是他救了這個家,無論今天我身在何處,你在我臉上看到的喜樂都是因爲狄善,要不是他英勇的表現,可能情況就大不同了。就是因爲他我們的家才得以保全。 

印度國家勇氣獎在每年的共和日舉行頒獎儀式,全國一共會有24名介於6嵗到18嵗的兒童或青少年,因爲他們的優異表現和勇氣可嘉而獲得表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