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東京水處理展 台真空乾燥壓濾機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9 日訊】觀眾朋友知道嗎?一般家庭所產生的生活污水,或是產業排放的廢水,都可以經過處理,回收再利用,有效的善用了珍貴的水資源。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直擊全日本最大規模的東京水處理展覽現場,來看到水工業領域中,站在國際浪潮尖端的水處理機器。我們今天的,日本傳真。

日本最大規模水處理展,超過100家水處理廠商、近5萬名產業相關人士參觀,聚焦汙水處理議題。

日本水資源豐富,但隨著都市人口增多,加上產業結構的變化,各種排水導致水質污濁等問題愈見顯著。日本政府制定嚴格要求,也帶動廠商對水處理的嚴謹,有35年資歷的台灣水處理大廠,連年參展,展出的真空乾燥壓濾機,受到日本廠商青睞。

台灣水處理公司總經理 呂明旺:「一般都只是用擠壓,用壓力擠壓。那我們還可以第一段是用壓力擠壓,然後第二段我們就可以直接用蒸汽來做一個乾燥。把它變成一個含水率很低很低的乾燥物。」

真空乾燥壓濾機,具備脫水、真空、乾燥三機一體的功能,可使用回收蒸汽源120度以下,降低操作費用,含水率一次性從99%降到15%以下,達到無二次公害,專利性設備,許多大廠爭相合作。

日本系統商營業部課長 真鍋 理佐子:「 對我們這種系統集成商來說,是十分容易出手的一款商品。因為不會在後期服務上花費太多精力,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賣點。」

台灣水處理公司總經理 呂明旺:「可以替客戶節省很多處置費用。無論是品質,或者是無論是價格,應該都是可以讓日本人接受的。」

根據日本環境省資料,世界水處理市場預計在2025年達到100兆日元(約新台幣28兆)的規模,日本就占了3兆日元(約新台幣1兆),台廠前進日本,展示最新汙水處理設備,也打響台灣名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文娟 顧星音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