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專屬計程機車 手機叫車印尼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9 日訊】印尼繼去年六月,一名婦女在首都雅加達的一輛公共小巴士上遭到強姦後,引發輿論譁然,現在在印尼,婦女的安全問題是越來越受到重視,最近發展出女性專屬的機車載客,非常受歡迎。

印尼婦女烏琪(UKI PRATIWI)在街頭想要搭車,但是她並沒有揮手叫車,只見她拿出手機按了幾下,不一會兒,一名頭戴粉紅色安全帽的女機車騎士就到了。她貼心的讓烏琪戴上口罩及隔塵帽,最後是同款的粉紅色安全帽,然後烏琪就可以安心上路了。這就是最近在印尼雅加達正夯的叫車服務 Ladyjek,因為駕駛人也是女性,因此非常受到女性顧客的歡迎。

女乘客 烏琪 (UKI PRATIWI):

「其他形式的大眾運輸像是公共小巴,有太多人擠在一個狹小的空間,給我感覺非常不舒服。但如果是Ladyjek我就會放心,因為司機也是女生。」

女性專屬計程機車 手機叫車印尼夯
女性專屬計程機車 手機叫車印尼夯

Ladyjek是從去年十月才開始營運,民眾只要透過手機APP就可以進行叫車服務,目前這個應用程式已被下載五萬多次。不僅專為女性顧客提供專屬載客服務,也為女性駕駛受雇人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免除了承載男性顧客的安全疑慮。

創辦人 布萊恩‧穆雅迪 (BRIAN MULYADI):

「婦女需要安全及舒適感,而公共交通也要方便使用。其他的網路叫車服務也非常方便,但並沒有專為女性安全舒適所打造的,這就是我創建Ladyjek的原因,我希望所有女性駕駛人及顧客都感覺安全及舒適。

目前Ladyjek約有2400名女性司機,大部分是家庭主婦或學生,公司希望能不久後能將業務擴展到雅加達以外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