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世代民主關鍵!CNN訪林飛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CNN今天播出,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的採訪內容。針對青年世代成為台灣民主關鍵,與其他的參與來賓,有深入的對談。

選後,CNN採訪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記者問,是否認為蔡英文勝選,將會為台灣做出改變?

學運領袖 林飛帆:「我們不確定蔡英文是否能保障勞工權益或解決其他問題,她在競選活動中沒有提到這些面向。」

同時接受專訪的還有曾經擔任洪秀柱參選總統時的團隊發言人游梓翔,他認為:蔡英文的言論模糊空洞。

至於馬習會,林飛帆認為:馬英九只專注和中國交往,卻全然忽略國內諸如經濟、環境、勞工等社會議題。

學運領袖 林飛帆:「我認為馬英九和習近平會面是個憲政危機,此舉傷害了台灣人的感情…事實上,台灣人對總統一直抱有某些期望的。」

林飛帆指出:對台灣多數年輕人來講,國族認同並不是問題。面對未來,林飛帆說,台灣民主仍處在非常年輕的階段,對當局不合適的政策挺身而出,便是邁向成熟的第一步。

同時受訪的,還有專欄作家柯爾 (J. Michael Cole),他在採訪中表示:台灣打入國際社會的關鍵,在於中產階級的覺醒,在多數年輕人開始意識到自己能做出改變時,應該要更積極的關注政治上的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