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不人道該廢除?美國人難抉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0 日訊】加州是美國最多人居住的地方,最近十年未曾執行過任何死刑判決。不過近日加州面臨了一個關鍵時刻,得決定要廢除還是繼續執行死刑,尤其早先以三種藥物注射的行刑方式可能會引起痛苦,已經被一加州法院宣佈違憲。

近日加州將舉行公聽會,討論是否要使用一種巴比妥類藥物來執行死刑。

好萊塢影星 Mike Farrell:「我們談的是可能的人體實驗,使用未曾用過的藥物來執行。」

在加州要走完所有法定程序才能執行死刑,其過程耗時驚人。

好萊塢影星 Mike Farrell:「在加州要走過適當程序得花25年。」

聖貝納迪諾地區檢察官 MICHAEL RAMOS:「有太多不必要的拖延,加重了失去心愛親人的家庭的痛苦。」

贊成死刑的Ramos表示,當局應當儘速執行死刑,才能讓受害人的家屬早日安心,也重張正義。

而為了要讓廢除死刑的選項登上今年的選票,影星Mike Farrell近日暫停了他三十多年的演藝事業。

好萊塢影星 Mike Farrell:「加州現有超過750名嫌犯,這幾乎是全美死刑犯的25%。若多數人投票贊成廢除加州死刑,這對全美而言將是重大衝擊。」

2015年全美執行了28次死刑處決,若十一月大多數加州民眾投下反對票不贊成廢除死刑,則將有18名死刑犯走向人生的終點。

根據一項去年的調查發現(Pew Research Center),約有56%的美國人仍支持死刑判決,不過這是近四十年來的新低。

新唐人記者 黃文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