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看好蔡處理台日關係 質疑交接期太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1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從日本回台,今天他說,對蔡英文改善台日關係,有信心;不過被問到馬總統上禮拜登太平島的問題;柯文哲說,總統交接期太長,很難代表國家是誰在做主,造成社會困擾。

從日本回台的隔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星期天起了一大早,來榮濱商圈年貨大街發 發財金,日前他在日本公開場合提到,當新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台日關係將更進步,今天他補充。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你對蔡英文主席還滿有信心的),(就是對於台日關係的改善),這一定會比較好的,這國際局勢一定會比較好。」

柯文哲說,不論情勢如何,他到日本一定要這樣講,不過,也相信蔡英文在台日關係方面,會做的更好,至於日前,馬總統登太平島引發議論,柯文哲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南海問題、東海問題,這個兩大之間難為小,這也是新任總統馬上要面臨的一個大問題。」 「那個交接期太長是很大的問題,因為很難代表,到底這個國家是誰在作主,所以這的確是造成整個社會的困擾。」

柯文哲坦言,國防跟外交是總統職權,台北市長只能在城市外交盡一點努力,盡力替台灣宣傳,認為蔡英文上任後,國際局勢應該會比較好,但還是覺得新總統就任交接期太長,造成大家困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