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難民政策改 戰爭結束後應回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1 日訊】關心歐洲難民危機,德國境內反對難民的聲浪越來越高,德國總理梅克爾不得不做出妥協。今天她說,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難民,應該要在國內的戰爭結束之後,回到自己的國家。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希望,一旦敘利亞恢復和平,一旦在伊拉克的伊斯蘭國被擊敗,你們就要帶著你們在那邊取得的知識,回到你們的家。」

擋不住國內高漲的反難民聲浪,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難民政策轉彎。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16.01.2Cool:「我們同意將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歸類為安全國家。」

德國聯合政府三個政黨舉行會商,同意嚴格審核難民申請庇護資格,其中包括將北非三國「阿爾及利亞」、「摩洛哥」及「突尼西亞」列為安全國家,這三國的移民不能在德國申請難民庇護,同時,受限制的移民在兩年內,不得將親戚家人帶到德國來。

光是在2015年,抵達德國的難民就高達110萬人。據德國《Focus》雜誌在1月22號到25號,對2047名德國人所做的民調,有將近四成的民眾認為,梅克爾應該下台。但也有45.2%的民眾認為,難民政策不是要求梅克爾下台的理由。

德國民眾 Luettke:「的確產生了一些問題,像是難民問題,現在她從她自己人那邊得不到太多支持,當然從聯合政府那也是,但我認為她用她的方法可以成功。」

即使歐洲天氣已經進入寒冬,難民仍持續跨越地中海,進入歐洲。面對難民難題,如何兼顧人道問題與國內越來越高的反對聲浪,梅克爾陷入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