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保養預防流感 中醫師建議保暖加食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1 日訊】天冷,國內流感疫情升溫!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也容易在寒冬中病發,超級寒流的天候,到底要怎麼吃和保養身體,中醫師建議,身體的保暖加上藥膳食補的滋養,可以預防疾病的發生。

強烈寒流壓境,這幾天持續的低溫,許多藥膳食補的餐廳,都擠滿人潮,到底如何吃,才能讓身體暖呼呼,達到養身保健的食補作用。

中醫協會理事長 何永成:「乾薑煮一煮薑湯,喝一喝它本身就有溫筋散寒的作用,那麼如果說你要藥膳的話,最簡單比如說當歸生薑羊肉湯,再放兩塊龜鹿二仙膏的話,我想對禦寒方面,對身體方面或者說,預防流感感冒方面,應該可以減少這些疾病的發生。」

另外中醫師也建議,冬天避免清晨天冷時運動,早上起來在床上做個簡單的活動,讓血液循環好後,然後再喝個300~400CC的溫開水,可以達到對中風或者是心血管疾病預防的作用。

中醫協會理事長 何永成:「太寒冷的氣候,儘量要洗澡的時候,特別不要在早、晚,要在中午溫度比較高的時候,水溫調高,先洗身體再來洗頭,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早上起床的時候,太冷的天候不適合運動。天氣太冷的時候血管會收縮,出去以後很容易心血管或者中風發生,甚至暴斃。」

寒冬一到,大家忙著進補驅寒,但藥膳種類繁多,找出自己的身體需求,就是最好的養生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