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蚵藝生肖藝術 260公分美猴王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1 日訊】彰化王功是鮮蚵的故鄉,每到中國新年期間,王功蚵藝文化協會都會以蚵貝類的殼,做成生肖藝術,今年猴年,就以高260公分的孫行者,猴子造型為主題,顯示美猴王有神通廣大,72變的本領。

孫悟空的頭上的毛髮是用蚵螺做成的、金冠是扇貝類組成的、紅潤的臉則用蚵粉調製黏成、還有5000片牡蠣殼打造猴身,全身上下色彩繽紛,美猴王目光烔烔有神,像是西遊記裡的孫悟空騰空駕臨。

王功蚵藝文化協會執行長 余季:「把蚵(殼)串在一起,串在一起它就比較有流動性,就比較有變化性,才能克服我們這一次,製作上的一些問題跟困難。」

各種縮小版的孫悟空,形態各異,但幾乎都拿著金箍棒,像是要去除妖降魔;館內還有一些可愛動物造型的,殼貝串成的幕簾藝術,風中搖曳,非常美麗。

民眾:「把已經廢棄的東西讓它再生,然後產生一個新的力量,一個新的生命,尤其你看像這個小猴子來講,它是用廢棄的蚵殼,非常活潑生動的一隻小猴子,就靈活靈現的展現出來。」

從2005年起,12年來,王功蚵藝文化協會,以在地蚵貝殼元素,完成12個生肖的公共藝術,今年推出260公分高的火猴孫悟空,是歷年來最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