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狐狸尾蘭花展 色澤嬌艷姿態優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1 日訊】南投日前舉辦了一場全國狐狸尾蘭花展,數百株色澤嬌豔,姿態優美的狐狸尾蘭,相當吸睛。狐狸尾蘭原產於東南亞,引進台灣後經過10多年品種改良,由原本5色系,已經成功培育出15種色系。

這種花序層層堆疊,形狀像狐狸尾巴的蘭花,就叫做「狐狸尾蘭」。像這款白色花朵、點綴著像眼睛、鼻子和嘴巴的紅色細斑,取名叫「熊貓」;而這種顏色粉嫩透亮、有深淺層次的品種,就叫它「粉紅佳人」。遊客看到各種樣貌的狐狸尾蘭,忙著拍照留念。

遊客 :「在很遠的地方你就聞到香味了,她每年開的花都不一樣,而且那個狐尾蘭像狐狸的尾巴,超漂亮的。」

遊客 :「我很喜歡狐狸尾蘭花,她每一朵都很漂亮,我就把它拍下來帶回家做紀念。」

狐狸尾蘭原產地在東南亞,種植蘭花20多年的魏榮泰將它引進台灣後,經過18年品種改良,終於由原本5色系,成功培育出15種色系,而且呈現多種色澤斑紋,香氣濃郁,美不勝收。

遊客:「它顏色很多,有粉紅、有白色、有彩樣的。」

遊客:「你能夠有一盆放在大廳的話,會增加喜氣,很特別。」

蘭花業者 魏榮泰:「剛開始也是滿辛苦的,你要花粉交花粉,就要有一年的時間,那花粉交配好以後,再做組織培養,要花兩年的時間;那兩年的時間,你再從瓶子挖出來種,要3年的時間才會開花,那總共時間就花了6年,一個顏色要花6年的時間。」

業者表示,狐狸尾蘭怕冷,寒流來襲時不能澆水,出太陽的冬天要在中午澆水,照顧好的話,花期有3個半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