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翻牆今走紅毯 黃國昌期許莫忘初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時代力量黃國昌、洪慈庸等五席立委當選人,今天則是各自帶家人走紅地毯,進立法院。當初翻牆進國會,如今走紅毯,黃國昌說,心情相當複雜,期許自己,不要辜負選民期待。

時代力量5名新科立委帶家人一起走進立法院,昔日以抗議身份翻牆,如今卻是踏在紅毯上、還有立院員工幫忙撐傘。2014年一起待在議場24天的戰友,導演柯一正也來觀禮,黃國昌說內心很複雜。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2014年3月的時候,跟很多朋友包括柯導,一起衝進這個建築,是因為這個建築裡面,受人民託付的代議士,背棄對選民的承諾,我們希望能夠改變他,2016年雖然是用走的進來,但是目的還是沒有改變,還是希望改變這棟建築物裡面,國會運作的方式。」

黃國昌隨後在臉書貼出柯導當時待的議場2樓小房間照片,舊地重遊,黃國昌再次期許自己進入國會莫忘初衷。

導演 柯一正:「我希望這個團隊是一個最好的團隊,雖然不大但是我們秉持我們的初衷,我們應該不會改變,我們希望有一個透明政府,讓全國的百姓知道,我們議會裡面在做什麼。」

3年前因為弟弟洪仲丘在軍中枉死,而北上立院陳情,洪慈庸在母親陪伴下來到國會報到。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這是一個全新的職場,那一樣就是到了新的環境就是要努力學習,把這份工作做好。」

林昶佐成為第一名長髮進國會的男立委,對於長髮受到關注,他說外型自然就好。從社運轉換跑道,背負選民期盼,時代力量的下一步,除了推動理念,與執政民進黨團是合縱連橫,還是監督角色,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