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反中資入主中信金 曝中國金融險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中信集團,可能入股台灣的中信金控,投審會將在這星期三進行審查;今天,民團代表在新國會報到的第一天,召開記者會,強調中國中信集團複雜背景,不但箝制言論,還因為涉嫌在股災期間,涉入內線交易,已遭到逮捕,民團呼籲台灣官方嚴審、不要放水。

中國中信銀擬參股台灣中信金控3.8%的股權,去年六月簽約,投審會周三要審,民團急呼喊停。

賴中強指出,2013年,中國中信旗下的信銀國際對香港媒體抽廣告、打擊言論自由。而中信證券與中信有限,去年股災期間,在中國涉嫌嚴重內線交易,從母公司到孫公司,都有爭議。

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 賴中強:「這個新郎的孫子,是扼殺言論自由的殺人犯,這個新郎的媽媽跟兄弟,是內線交易的強盜犯,我們要讓這樣的殺人犯、強盜犯的親戚來台灣經營金融業嗎?」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證券包括總經理徐剛等12名高管,去年被查,而徐剛的頂頭上司,是江澤民文宣打手劉雲山的兒子,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有分析稱,在習李國家隊救市時,劉雲山父子聯手做空A股。今年1月19日,中信證券高層8人被撤換,劉樂飛被淘汰。

民主鬥陣 蔡明穎:「倒債嚴重的曝險市場,台灣人的血汗錢,被拿去中國這樣放款,這完全是不保障的」

金管會稱,中資參股5%內合法,但敏感的中資交易案,曝露更敏感的中共金融界內鬥清剿。民團拋問,是否應該諮詢國安單位意見,不該在新政府上任前,片面護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