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 科工館邀書法家寫春聯傳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歲末迎新春,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31日聯合慈善團體舉辦「傳愛贈福聯」活動,邀請葉國華、林娜等四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讓民眾免費索取,現場還有古箏演奏,洋溢濃濃年節喜慶氣氛。

科學工藝博物館一樓大廳喜氣洋洋,高雄市十方藝術學會書法家現場書寫春聯,吸引許多民眾排隊,抓住難得擁有書法家墨寶機會。

民眾:「今天來科工館剛好遇到這個有名家在現場寫春聯的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而且拿到這個名家手寫的感覺,更添福氣這樣子。」

民眾:「名家寫的比較有內涵,所以說我們來這邊排隊。」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 陳訓祥:「希望藉由這個活動來傳播,我們對社會各階層的愛心關懷。」

書法名家葉國華,身兼高雄市十方藝術學會理事長,揮毫之餘也為排隊民眾解說吉祥祝福話。

高雄市十方藝術學會理事長 葉國華:「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塵,那在新春的一年,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大家都非常快樂。」

學習書法二十多年的林娜女士,擅長隸書、行草、篆書,書寫高雄路名特色春聯,讓受贈民眾備感親切。

高雄市十方藝術學會副理事長 林娜:「一心二聖三多財,七賢八德九如意,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寫春聯、貼春聯是華人過年的傳統習俗,家家戶戶都要精選一副大紅春聯張貼大門,和印刷的春聯比起來,擁有獨一無二名家墨寶,更為居家增添年節福氣吉祥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