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櫻花梅花綻放 美麗花景吸引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經過一波超級寒流,台灣許多地方的櫻花、梅花都開始綻放,就在雲林古坑的草嶺風景區跟相鄰的嘉義梅山一帶,已經看的到梅花、白櫻花、紅櫻花的美景。

雪白的櫻花開滿枝頭,在下過雨之後,顯的更加美麗,寒流來襲讓雲林草嶺風景區跟嘉義梅山一帶的櫻花開始綻放,雪白世界吸引遊客到場觀賞。

遊客 莊小姐:「在台灣很難得可以看到美麗的白櫻,我們覺得真的非常非常的美,很浪漫,這次來是自己一個人來,希望下次能帶著另外一半,或自己的小孩,一起來欣賞這麼美麗的白櫻。」

導覽員 廖先生:「現在是欣賞白櫻的好季節,前些日子剛好下雪,下雪這邊飄不多的雪,但是對白櫻整個的花沒有受到影響,可以看到白櫻它的姿態。」

遊客 高先生:「還沒看過(白櫻)大部份都是紅色桃紅色那種, 就第一次滿surprise 。」

台灣上週的超級寒流,在低海拔一千公尺的草嶺地區飄了白雪,但草嶺和梅山太和兩處櫻花園的花況,反而比往年還好。

遊客:「草嶺一路上來,有紅色、有白色,還有雲瀑,非常美麗,美不勝收。」

農場主人 王清連:「其實花是越冷越開花,包括櫻花、梅花所有,它是要受寒霜,所謂受寒度,經過寒霜以後它會更艷麗,所以它會受傷就是說在下雪,花瓣已經出來了,會 受損掉、熟掉就是說,下雪正在開花,花瓣已經出來了,如果說含苞的會等待,好比說雨過天晴,雪過大概一個星期以後,它會同理它把細菌害蟲通通殺掉,它會更 茁壯。」

除了難得台灣原生種白色山櫻之外,還有紅色、粉紅色的緋寒櫻,今年因為暖冬的緣故,直到現在到還能看見梅花的蹤跡,也正好讓民眾一睹櫻花、梅花的美麗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