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里好山水無汙染 全台最大有機米專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就快過年了,雖然天氣嚴寒,在中央山脈山腳下的花蓮富里一帶,農民仍頂著寒風在田裡工作,將近一百七十公頃的水田,九十三個農民團隊,全數通過有機驗證,是全國最大的有機農場。

中央山脈山腳下,一望無際的黃色油菜花田,今年冬天天氣嚴寒,雨量較多,油菜花長得比較小。農民正在田裏忙著,有的忙翻土,有的正在插秧。

這裏是花蓮富里有機稻米專區,也是台灣最大的有機米產區。

富里農會監事 李錦麒:「十幾年前,一分地差不多一萬五,一甲地大概十五萬左右,現在二十三萬一甲,他這邊沒有一甲,二十三萬差很多,好處是什麼,比較沒噴藥,對身體也比較好。」

早在1996年富里就成立有機米產銷班,目前已擁有一百七十公頃的有機水田,共有九十三個農民團隊,全數通過有機驗證。

農民 :「好山好水,土質好還有水清,土壤沒有工廠污染,大家都種稻,稻子都有和米廠契作。」

有機班組長 潘俊昇:「日照量問題,我們這邊的日照量都比西部慢一小時,日落來講提早一小時,生長時間長,它的米就比較好吃。」

健康結合休閒旅遊,是農村開闢生機的新導向。冬季的稻田變成油菜花田,一則當觀光用途,二來可以當作田間綠肥,形成台九線上的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