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主導交接小組 蔡英文執政版圖浮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立法院龍頭底定,接下來蔡英文要傷腦筋的,就是內閣人事!昨晚蔡英文辦公室發布新聞稿宣布,任命吳釗燮、林全和林錫耀 擔任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而林全外傳就是蔡英文屬意的行政院長人選。

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 林全VS. 記者:

「(院長、院長)不要亂叫。(有確定要入閣了嗎)。」

屢次被記者追問,是不是蔡英文的新閣揆,林全總是這樣低調,但消息卻傳個沒完,尤其星期二晚上,蔡英文辦公室發出新聞稿宣布,蔡英文任命吳釗燮、林全和林錫耀3人為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過年後將和總統府秘書長會面,更讓外界增添想像空間。

任職宣誓:「余謹以至誠,恪遵國家法律。」

回顧2000年政黨輪替,前總統陳水扁上任前,任命張俊雄擔任政權交接小組召集人,520後,張俊雄出任總統府秘書長,之後被任命為行政院長,接任唐飛組 閣。而林全向來是蔡英文倚重的政策幕僚,曾經擔任財政部長的他,從副手到行政院長,屢次被點名,而過去擔任駐美代表,總統府副秘書長的吳釗燮和曾經出任政務委員的林錫耀,也分別傳出可能出任國安會秘書長和行政院副院長。

民進黨秘書長 吳釗燮:

「我想這種猜測是猜得太遠,想得太遠啦,我們剛剛選後,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交接工作。」

民進黨發言人 楊家俍:

「未來新政府的人事,其實不必然跟現在的交接業務一定會要有關係,而且他們三位分別代表黨部、競總及智庫。智庫也包含了政策上的功能。我想一切是希望交接的業務順利,人事的考量我們想現在還言之過早。」

儘管黨中央否認,但話也沒說死,新政府籌組期間,一點點風吹草動,都是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