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產能過剩成災區 華映、達鴻大裁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台灣面板大廠華映,1月取消無薪假,員工高興恢復正常上班,但卻是要裁員,地方勞動局已經收到通知,華映要裁員525人,目前有483位員工接獲裁員通知,另外,觸控面板大廠轉投資的 達鴻,也在年前宣布關廠。

才宣布取消18個月無薪假的面板大廠,華映,現在卻傳出要大舉裁員。

華映員工:

「(有聽說之前放無薪假然後被裁掉?)目前沒有。」

華映協力廠商:

「有一座廠房有關掉,他們說一月一號就有恢復(上班)了。

才剛值完大夜班的員工,一臉錯愕,但官方早就接到通報,面板廠華映要裁員525人,目前有483人接獲通知,年後還有42個人要丟工作!

聲源:桃園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 馮飛燿:

「(華映)原來通報是104年12月底,要解雇525位啦,實際上他桃園廠之前通報是435位。」

觸控面板大廠也成重災區,曾經問鼎股王的宸鴻轉投資公司達鴻電子,從2015年第3季就開始虧損,到去年10月總負債14.7億,中科廠區要關廠,520名員工通通要被解雇。

勞工陣線執行長 張烽益:

「從這兩個廠的裁員,我們非常擔心它後續,會有同樣的產業會跟進,特別是現在的過年前,因為他(雇主)必須要發放年終獎金。」

就怕引發連鎖效應,面板業的員工,就算現在還在生產線,就怕過完年又有一波解雇潮,這個年假,恐怕很煎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