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蘋果!Alphabet成全球市值最高科技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今天公布2015年第四季營收,表現超出預期,股價大漲超過9%,市值超越蘋果,奪下全球最值錢的科技公司寶座

《金融時報》投資專欄作家 John Authers:「Google取代蘋果,成為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1號公布2015年第四季營收,合併營收達到 213 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的 181 億美元大幅增長 18%,排除美元轉強的因素更是成長了 24%。

亮眼財報超出預期,讓 Alphabet 股價盤後暴漲超過 9%,市值逼近 5,700 億美金,超越蘋果的5,347 億,奪下全球最值錢的科技公司寶座!

Patriarch Equity執行長 Eric Schiffer:「賈伯斯過去是蘋果的靈魂,他現在不在了,他們好一段時間,沒有任何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東西。Google持續在創新,他們總是在創新。所以Google值得站上這個位置。」

讓Alphabet奪冠的功臣非子公司Google莫屬,廣告營收比 2014 年第四季增長了 17%,到190億美金。

Bloomberg Jack Clark:「重要的是,Google持續用廣告賺更多錢。」

Ark Investment CEO and CIO Cathie Wood:「線上廣告、數位廣告的趨勢,已經超過全球佔比20%的臨界點。所以我們會關注這間公司的其他部門,自駕車可以起到甚麼作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可以起到甚麼作用?Nest又可以起到甚麼作用?所以我們對Alphabet做這些研發覺得很興奮。」

相較Google,蘋果發展似乎原地踏步,就連主要營收來源iPhone都只增長0.4%。全球兩大科技公司未來角力,市場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