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塞車嚴重 柯文哲:要推交通CPR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台北市近來塞車嚴重,外界將矛頭指向正在施工的自行車道,讓交通更壅塞,柯文哲檢討原因說,交通壅塞有許多因素,目前推出交通CPR,車輛停等紅燈超過停止線,將一律開罰。

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到台北地下街發放發財金,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柯文哲人氣紅不讓,但年節將至,台北交通壅塞,頻頻打結,柯文哲檢討原因。

台北市長 柯文哲:「剛好上個禮拜下雨、車禍又多,還有另外一點油價下降以後,大家開車上街的也多了,好幾個因素,剛好上個禮拜全部加在一起,所以就垮了,我想我們會注意。」

交通要道復興北路,為了施作自行車道,負責施工的車輛就停在路旁,外界質疑,自行車道施作工程,讓交通更加壅塞。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禮拜過年前交通最繁忙的時候,我們現在就叫交通CPR。在紅燈的時候,如果超過停止線,一律開罰。」

柯文哲提出交通CPR,第一點維持幹道交通,違規臨停一定強力取締,紅燈時,超過停止線一律開罰;第二點,工務局全面清查,工地妨害交通;第三點交通事故,人員跨區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鼓勵大家搭捷運,搭公車,搭捷運就絕對不怕塞車。」

柯文哲原先取消員警站崗路口、擔憂安全性,但為了緩解交通,柯文哲下令,員警重返路口指揮交通。柯文哲說,這只是暫時處理過年前繁忙時刻,過年期間台北人口減少,會利用時間會好好思考怎麼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