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櫻盛開 小半天賞花喝茶吃冬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南投縣鹿谷鄉 冬季盛產冬筍,日前在鹿谷小半天,當地燉煮大鍋冬筍湯,要和遊客分享,遊客喝著熱呼呼的冬筍湯,在櫻花樹下漫步,非常愜意。

鹿谷小半天河津櫻綻放,石馬公園粉紅色彩繽紛浪漫,蜜蜂忙著採花蜜,遊客漫步在花間賞花,還可以坐下來享受高山茶,花色茶香,這是南投縣府舉辦的「花見鹿谷」活動。

遊客:「氣氛佳,環境好,櫻花盛開,就是茶喝起來,就越香越濃越醇。」

遊客:「邊喝茶,邊賞櫻覺得很愜意。」

南投副縣長 陳正昇:「結合茶香花香以及竹筍香,希望透過這三項的活動,帶給民眾更多的饗宴。 」

素有「鹿谷鮑魚」的稱呼的冬筍,配上青蒜香菇熬煮,湯頭清甜,筍片脆香,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排隊品嚐,天冷,遊客喝著熱呼呼的冬筍湯,溫暖在心頭。

小半天發展促進會總幹事 呂明龍:「櫻花盛開的時候,舉辦冬筍季活動,配合我們當地的農產,包括我們的山芹菜,高冷蔬菜,以及冬筍。」

冬季小半天有冬筍及高山蔬菜好滋味,加上得天獨厚的茶香及色彩繽紛的櫻花,美景及好料理,受到遊客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