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蜜橙剔透欲滴 雲林柳丁翻身大改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柳丁是高營養價值的水果,愈新鮮愈好吃,不過雲林就有農家研發出製作成法式橙片,不僅風味讓人驚艷,媲美舶來品,並且物美價廉,造成轟動 。

金黃欲滴的橙片,片片剔透,令人垂涎三尺。耗時八天文火熬煮,經過風乾,片片閃亮動人的背後,是超過50斤以上的柳丁試驗,才研發出最佳風味的黃金比例。

民眾 劉美蘭:

「原本會以為像這個柳丁的皮,應該是苦的,對不對?它不會,它很好吃,而且很香。」

法式蜜橙製作者 顧惠玲:

「這個產品在做的過程之中,遇到了一個困難就是說,因為柳丁它是圓形的,它有大有小,那切片出來的時候,就有大片小片,所以它在蜜的那個過程之中,也會因為時間而影響它的口感。」

這個法國貴婦級的夢幻甜點,創意來自雲林農家的巧思,顧惠玲為了增加柳丁的附加價值,她開始嚐試橙片的製作。

法式蜜橙製作者 顧惠玲:

「農民都很辛苦,常常在採收的時候,有可能遇到天氣的變化,或者市場價格的變化,他可能都沒有什麼利潤。這個加工品,可以增加農民另外一個收入,又可以創造這個產品的價值。」

一片片黃澄澄的橙片,甜中帶著果香的滋味,吃過的人無不讚嘆,售價卻只要百貨專櫃的四分之一,農產品只要透過巧思,也能開創另一片天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