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變「堵城」柯P:市民感受是底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台北市塞車問題導致民怨沸騰,外界質疑,3縱3橫自行車道是主因,交通局表示,今年天氣特別冷,才是最主要原因,交通大隊也會加強路口的淨空管制。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民眾的感受,是底限。

年關將近,最近台北市交通擠爆,引發民怨,外界質疑是三橫三縱自行車路網施工,造成交通問題所致。

台北市長 柯文哲:「理論上不應當市長出來講太多,大家做什麼政策,應該每個局處自己負責就好!那底線就是市民的感受啊!」

市民感受是最後底線,交通局也對三橫三縱造成的交通影響提出說明。

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 陳學台:「三橫三縱其實目前有施工的只有一個復興北路,跟新生南路這兩條道路,正在施工一個狀態。」

交通局表示,復興南北路不是只拓寬自行車道,同時也增加了人行空間。另外,交通局強調,依照交工處車輛偵測資料顯示,完工後的復興南路,行車速度與施工前並無明顯差異。

北市交通局長 鍾慧諭:「今年的下雨的天數以及氣溫的狀況,都比過去增加很多,氣溫也是低很多。當我們的天氣變化的時候,這些機車族就會開始移轉,那移轉的時候,當我們的汽車量去增加的時候,這個交通量就會增加。」

除了寒流低溫,鍾慧諭表示,最近尾牙活動與年節貨運也是關鍵原因。

北市交通局長 鍾慧諭:「這是一個短期的狀況,短期的狀況最好的方式就是剛剛跟大家提到,其實我們就是維持路口的淨空,我覺得這是最好的做法。」

交通局表示,交通大隊在年前已經加強路口交通疏導,減少可能造成擁塞的情況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