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師反匿名黑箱課綱 要求公布會議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12年國教上路後爭議不斷,新課綱也引發質疑,許多高中教師代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新課綱的總綱、領綱,研修委員幾乎都匿名,研擬過程黑箱不斷,要求教育部應該暫緩,並公布會議紀錄。

高中教師代表 抗議口號: 「打開黑箱 教育見光」

高中教師代表,一起大喊口號,痛批教育部,在高中課綱搞黑箱之後,現在12年國教的總綱,又企圖歷史重演。

板橋高中歷史老師 黃惠貞:

「支持學生代表進來的(課審會),有名有姓,反對學生代表的沒名沒姓,然後最後結論是,學生代表不能進去,這個OOO委員力量好大,他講話好有份量。」

大直高中公民老師 黃益中:

「我們要求教育部暫緩,12年國教的領綱跟總綱,現在已經公布了,可是我們要求他暫緩,因為有些疑慮,社會大眾有疑慮的情況下,認為他不宜倉促上路。」

找出教育部網站上的資料,發現幾乎所有的開會紀錄,研修委員都是匿名,儼然成了高中黑箱課綱的翻版,而且在520之前,根本不該通過爭議不斷的總綱。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

「現在要審查的領綱,預計107年才要上路,那教育部急什麼,完全一個政治目的,就是要在卸任前,要制定未來10年要讀的教科書,而且還匿名。」

爭議不斷,教師代表要求教育部,立即暫緩12年國教課綱,公布會議記錄,把一切攤在陽光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