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獨立書店 推銷書籍與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雲林麥寮不只是擁有六輕龐大的工業區而已,現在多了藝文氣息,離鄉多年的吳明宜為了找回在地文化,決定打造獨立書店,舉辦各種社會議題講座、在地音樂文化活動,很快的成為麥寮地區最具藝文氣息的好去處。

渾厚的歌聲,伴著吉他,在微弱燈火的書屋裏回盪,在冬天裏,感到特別溫馨動人,這裏是雲林麥寮音樂人的新據點。

業餘音樂人 蘇政賢:「藉由這邊我們一起把當地的音樂人,一起找出來,讓很多民眾也說,其實在地很多人才沒有被發掘出來。」

書屋主人 吳明宜:「這塊土地比較需要的書籍的閱讀,從書籍上面,因為可以得到更多的訊息,正確的訊息,然後可以幫助自己在許多方面協助到大家,這是我們獨立書店收書的目的。」

夜晚有很多音樂素人前來分享音樂路程,這裏也會辦書展、繪本展,對工業鄉鎮麥寮來說,猶如注入一股藝文清流。

小朋友 蘇同學:「我最喜歡爸爸帶我來這裏,(為什麼) 可以看有很多 的書。」

書屋主人 吳明宜:「這一年來在這裏認識了很多,其實很有才華的朋友,這些朋友其實在過去我不曾認識,都因為成立了這家店之後,陸陸續續有很多人的關注,尤其在音樂方面很詫異就是,我們在地喜歡音樂的人這麼多,來這裏玩band彈吉他。」

民眾 侯小姐:「以前藝文活動我們要跑到斗六、虎尾,然後現在麥寮有這個地方,因為吳姐會引進一些活動,像音樂、一些小朋友的繪本圖畫,所以我們來這邊真的很方便。」

吳明宜認為年輕返鄉並不困難,願意提供一個良善互動環境,讓家鄉更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