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愛荷華州初選 川普砲轟克魯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4 日訊】來看到,美國總統大選,愛荷華州初選剛落幕兩天,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卻公開質疑初選結果,並強烈抨擊對手克魯茲涉嫌欺騙選票,甚至主張初選結果應該作廢。川普的辛辣言論,也再次成為政治焦點。

一向口尖舌利的川普(Donald Trump),愛荷華初選結束還沒兩天,就忍不住向對手克魯茲(Ted Cruz)開炮。

2月3號一大早,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說:克魯茲在愛荷華的勝利,是竊取的。所以才顯得民調誤差這麼大,而且他得到的選票遠比支持他的人多。太糟糕了!

川普刻意用了「竊取」這個詞,原因是克魯茲的陣營在愛荷華初選前,曾經參考媒體消息,發出一封郵件,信中暗示了另一位總統參選人卡森(Ben Carson)可能退選。呼籲卡森的支持者轉來投票給克魯茲。

川普在推特上強調,由於克魯茲在愛荷華初選中涉及欺詐行為,因此應該從新投票,或者宣佈初選結果作廢。

面對川普的兇猛砲火,克魯茲也作出回應。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我很難認為這是個新聞,就是說川普侮辱我這件事。不過他有他批評的權利,這無所謂。」

實際上,克魯茲在週二接受西方媒體採訪時,已經就此事向卡森道歉,並得到卡森團隊的接受。克魯茲表示:卡森團隊已經澄清他們會繼續參選,但我的團隊沒有轉發這項澄清,這是個錯誤。

與此同時,民主黨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愛荷華初選中以微弱差距敗給希拉蕊(Hilary Clinton),他對選舉的操作流程表示質疑,但願意接受結果。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我不想過分渲染此事,但選舉中可能存在拋硬幣(決定)的情況,不是最好的民主運作方式。」

新罕布希爾州的初選,下週就將登場,兩黨參選人都在緊鑼密鼓的備戰。川普此時砲轟克魯茲與愛荷華的初選不公平,為他的選情帶來的是加分還是減分,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