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角力 台灣加入TPP再等幾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4 日訊】包括美國、日本、澳洲等12個國家,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距離生效還要再等兩年,美方表示,TPP將對美國帶來極大利益,而沒辦法參予的中國,則稱正在研究評估,是否加入。

12國代表,包括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美國和越南,正式簽署了跨太平洋 夥伴關係協議TPP。

東道主紐西蘭總理約翰.基伊(John Key) 表示,簽署TPP是一個重要步驟,但要達到實際效果,仍需各國的努力。

紐西蘭總理 約翰.基伊:「為了實現TPP能給商家、消費者、投資者以及工人提供商機,我們需要完成各自國內的程序,這樣我們才能認可并使其生效。」

TPP成 員國貿易總額約占世界的25%,國內生產總額約占世界的40%,將對世界經濟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

美國貿易代表 費里曼:「我很有信心,因為這對美國經濟有很大的好處,預計GDP年增長超過1300億,以及3500億出口貿易額。」

有分析指出,雖然TPP已經簽署,但是否能獲得所有成員國的通過,還需時間和各國的努力。尤其目前美國大選等政治因素,可能會對這份協定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