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嫁給誰?鴻海或INCJ 一個月後揭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4 日訊】焦點話題來看到,日本媒體NHK報導,鴻海提高收購價到7000億日圓之後,陷入財務困境的夏普,將選擇鴻海,消息一出,夏普股價一度飆漲26%,不過,夏普社長高橋興三,今天是做了保守的回應。

NHK:「夏普到上週為止的方針是,反映政府意向,不讓液晶技術流到外國,因此準備接受國內機構提出的3000億日元規模的出資提案進行再建。但是,鴻海在最終大幅提高了支援金額,提出超過7000億日元規模的資金。」

4日上午,日本NHK以快訊報導,鴻海把價碼從6250億提高到7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99億元,強壓INCJ的3000億日圓後,夏普轉向支持鴻海,將選擇鴻海援助計劃,消息一出,激勵夏普股價狂飆26%,為史上盤中最大漲幅。

不過這一個消息,卻遭到夏普社長高橋興三的否認,高橋強調,夏普並沒有給鴻海或產業革新機構(INCJ)優先的交涉權,雙方立足點都一樣,但高橋也證實,夏普的確投注較多的資源,在評估鴻海方案,但收購金額並非夏普的唯一考量因素。

夏普社長 高橋興三:「在數間公司中,縮小到產業革新機構和鴻海的兩者之間做選擇。今天的董事會並不是決定哪一間公司的董事會。我們看的是公司內的人力資源,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現在可以使用更多我們人力資源的是鴻海。」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2016.01.31):「日本政府是很歡迎我們去,刺激他們這個,不然他不需要,這個變成負利率,表示現在缺的不是資金,缺的是經營的動力。」

至於外界所關注的關鍵技術外流問題,高橋強調與鴻海已有信賴關係,不擔心技術外流問題,目前競購候選人鴻海集團和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將進行談判, 1個月內做最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