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能打敗INCJ娶夏普?專家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4 日訊】從2012年開始,鴻夏戀可說波折不斷,專家解析關鍵原因,就是郭台銘從日本政府下手,既符合安倍經濟政策走向,外加不介入撤換高層經營團隊,都成為讓夏普內部出現轉折的主要原因。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6.1.31):「我們的競爭對手,其實不是日本政府,希望能夠促成。」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年年初親自前往日本,向夏普高層說明重建計畫,足見誠意十足,如今似乎事態有了轉機。

郭董提出三大承諾。包括1.不撤換高層經營團隊、2.增加投資金額達7000億日圓,3.尤其概括承受夏普公司債權,都明顯相較競爭對手INCJ,要來的具備吸引力。

分析師 李蜀芳:「中間的一個轉變,尤其是在這個禮拜、上個禮拜的時間,郭台銘郭董事長他一直從日本官方做著手,那中間這個差別配合銀行團,可能會比較支持鴻海,在這個時間點 才有反敗為勝的機會。」

先前占有優勢的, 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 ,以政府當靠山,介入夏普重整,讓日本內部也出現反彈聲浪。

分析師 謝明哲:「如果安倍經濟學希望引進的是外資的一個基金來看的話,為什麼要用納稅人的錢,去救一家可能大幅度虧損,甚至未來可能會有一些問題的公司。」

來自官方、民間態度鬆動,成為鴻夏戀重啟戰局主因。如果定局,鴻海將可能取得OLED高階技術,好提升群創抗衡韓國三星,LG,鴻海集團更有機會發展自有品牌。

分析師 李蜀芳:「 他在奪取的就是今年iPhone7的一個訂單,以及兩年後蘋果的車用電子,也就是電動車這個區塊,他想要居於領先的一個地位。」

分析師 謝明哲:「現階段來講是講策略經營,那未來會不會是有沒有機會去往自有品牌去做發展,我覺得這也是未來鴻海可以去做考量的一個策略。」

鴻夏戀四年來分分合合, 雙方關係從陷入冰點到重啟談判可能,接下來的一個月將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