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入主中嘉 黃國昌痛批NCC放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4 日訊】時代力量新科立委黃國昌、徐永明今天(4)早上召開黨團第一場記者會,譴責NCC放行中嘉案,要求投審會不要跟著NCC放水。民進黨團也要求經濟部報告中嘉案,官員承諾,相關疑慮沒有釐清前,不會審議此案。

時代力量召開中嘉案記者會,黃國昌痛批NCC放水,讓遠傳入主中嘉有線系統,呼籲投審會不要也跟著放水。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也希望投審會的官員不要跟NCC委員一樣盲目,大家都看的清楚的事情你們看不清楚,更不要想要把責任一推四五六,說NCC已經過了,我們投審會也就過了,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還要投審會審查做什麼?」

黃國昌還拿出投審委員名單,喊話其中兩位,由北、高兩市派任的委員,不要輕易放任案子過關。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對於NCC這一屆的委員,我覺得我們大家打開天窗說亮話,不用期待了,不用期待了,公聽會可以開成那個樣子,膽子這麼大,敢偷渡放水,這屆委員我們不需要給予任何的期待,但是只要投審會先把這個案子卡住,這個案子還有救,新任的NCC委員,可以依法撤銷這個違法的行政處分。」

民進黨團也找來經濟部官員,說明中嘉案,新舊立委齊轟NCC,砲聲隆隆,要求投審會停審此案。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投審會要嘛就停審,要不然就把它駁回讓它重來,我們不能容許一個公司,連高速公路罰金都不繳的公司,利用這樣巧門,又取得有線電視。」

具高度爭議的中嘉案,儘管NCC有條件放行,但新上任的閣揆與新國會達成共識,未來四個月不會處理。而經濟部官員也向立委承諾,在疑慮還沒釐清之前,不會進行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