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健華拜會蘇嘉全 撇太平島敏感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4 日訊】新國會上路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今天(4日)專程拜會院長蘇嘉全,會後蘇嘉全轉述,美國關心立法院接下來要推動的優先法案,至於有沒有談到太平島或其他敏感話題?蘇嘉全說,國會議長是中立的,他們不會問到這些問題。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梅健華:「(您是來向院長祝賀的嗎?)不好意思。」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專程拜會新立法院長蘇嘉全,刻意保持低調,閉門會談中,雙方笑聲不斷,氣氛和樂,蘇嘉全也在會後,親自轉述內容。

立法院長 蘇嘉全:「他是有問到,我們的優先法案大概是什麼,我是跟他講,大概就是總統的交接條例,(太平島之類議題,有提到嗎?)這個 倒是沒有,倒是沒有,因為,他不會問….,國會議長是中立的,他比較不會問到這類的事情。」

雙方會談,不觸及敏感議題,不過馬總統日前登上太平島,引發美方激烈反應,傳出背後原因,是因為馬總統去年12月,在總統府接見前美國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後,麥艾文透過專題演說,批評馬若登島,「是在錯誤時間點,傳達錯誤訊號」,引發馬總統怒氣,嚴詞批評美國,「之前沒去已經很給他們面子,居然跑到這繼續講,太平島我是去定了!」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過去馬總統的政策是,親美、友日、和中,現在變成,親中、友日、和美,如果馬英九的面子是建立在台美關係的損傷上,我們覺得其實這種面子不要也罷。」

馬總統的言論,引發軒然大波,不過總統府聲明,馬總統沒有相關言論,平面媒體虛構不實、挑撥台美關係,總統府深感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