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茲卡威脅更急 禽流感肆虐兩岸三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4 日訊】茲卡病毒肆虐近30國,不過,對兩岸三地來說,現在正被禽流感所苦,台灣一年來禽流感感染還在攀升,無法有效控制;中國則持續出現禽流感傳人的死亡事件。

防疫人員將一隻隻被撲殺的雞放入袋中,除了台灣彰化這家蛋雞場確診感染H5N2亞型禽流感外,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從今年1月到2月2日為止,全台總計有8個縣市送檢,確診13場H5亞型禽流感,總共撲殺了5萬6千多隻家禽。

而在中國澳門也驗出H7亞型禽流感, 3日深夜撲殺了1萬5千隻活禽,並宣布暫停輸入和販售活禽3天。

另外據甘肅省衛計委通報,白銀市出現一對夫妻感染A型H1N1流感,先後在1月29日和31日死亡。 中國國家衛計委表示,從去年9月到今年2月1日,內地共報告H7N9病例44例,死亡10人; H5N6病例5例,2人死亡。

台灣農委會則表示,3、4月正是候鳥北返過境台灣的季節,會要求進一步主動監測,增加監測的頻度和位置,把可能傳人的H7N9病毒阻絕在境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